close
當上班族已經第二個月了
雖然慢慢習慣早起的生活
也不再常常做錯事
還是每天上班前總是會腸胃不適的跑廁所
常常因為擔心不能準時下班而胃痛
三天兩頭因為討厭的主管刁難而心情不好
對於辦公室裡裡爾虞我詐的生態
也還是不太能夠適應
人類還是沒有娃娃這麼單純
也許是我脫離現實社會太久了吧(笑)

前幾天和七隻貓的貓姊姊聊天
他們也已經退出市集江湖很久了
經濟衰退
我們這些愛作夢的孩子
也只剩下少數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
持續的發光發熱

雖然
上班族的頭銜
像一把保護傘
讓小乃的生活有了基本的保障
乃爸乃媽也比較不會擔心小乃會不會有一天得在路邊搭帳篷喝西北風
親子關係也變好了
利用晚上下班後的時間
開娃娃的教學班 也得到乃爸乃媽的認可
兩老在家偶爾充當無價勞工 幫小乃分裝上課用的材料

偶爾還是會忍不住問自己
我的夢想勒?
我的娃娃勒?
當初不顧一切的堅持
現在卻坐在這裡打著公文上對我沒有一點意義的文字
青春就這麼一點一點消逝著

上班的時間要全神灌注
下班的時候總是一點力氣也沒有
當初幻想著下班後還多時間可以讓我玩毛線
好像也沒有這麼簡單
身體很疲憊 心裡卻空蕩蕩的

一直到了開始娃娃的教學班
才好像又為自己重新找回重心
時間排得滿滿
一下班就得衝回家
草草吃完飯 再衝出門上課
說是兩小時的課 常常延長上到10點甚至11點
回到家準備隔天上課的材料 上網排上課時間表
然後一上床就昏昏沉沉的睡了
連胡思亂想和作噩夢的力氣也沒有
早上再朦朦朧朧的坐車到公司
中午也是睡得不省人事
晚上下班卻又是活力充沛的小乃一枚
和大家一起玩毛線
真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間了!!

教學本來是小乃規劃的娃娃生涯最後一個階段
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
看見每次來上課的學員
帶著驚喜的作出屬於自己的娃娃
就覺得好開心喔~~~~




等上課上班都穩定一點
NENE草莓園就要開始研發新的風格 和新的作品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