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30歲之前

圓了從小的夢想

擁有自己的小城堡

基本上沒有做太大的裝潢

只有小小的佈置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喜悅囉~

 

 

 

客廳

 

這是客廳一開始的樣子

屋主留下了大部份的家具

樸素的顏色,和骨董桌椅和我想要的"姬系"完全搭不上邊

 

 

前屋主留下來的沙發組.JPG

 

這裡要放工作桌和書桌.JPG

 

但為了節省開銷

只好暫時改變風格

改走偏向無印良品的路線

 

 

玄關大置上沒有改變

在家附近的鐘錶行買了木框的小圓鐘

 

玄關,鐘表電買的木框時鐘.JPG

 

每天早上

從窗戶灑入的光線

總是讓我想起在花蓮

從落地窗透過民宿粉紅睡簾,喚醒我的那片陽光

然後可以帶著一樣的好心情去上班

 

 加上了抱枕感覺很無印良品.JPG

 

咪咪用以前留下的小碎花布做的抱枕套+兩個在無印良品買的抱枕套

 

咪咪作的抱枕套和無印良品抱枕套兩枚.JPG

 

這兩個也是咪咪做的抱枕套+無印良品買的抱枕套

淡綠色的小碎花布料很挺,很有鄉村風格

抱枕芯則是使用家中舊的抱枕芯

(其中一個塞的是兩個已經壓到硬掉的扁扁抱枕,靠起來還是很舒服啦~~)

 

咪咪作的抱枕套兩枚和無印的抱枕.JPG

 

矮桌子有非常多的隱藏收納空間

1 013.JPG    

 

拉環很有古樸的感覺

 

 1 018.JPG 

 

電視櫃的部份因為沒有預算支付電視和第四台的費用

暫時拿來當書架

 

前屋主提的字,之後要放我的毛線球.JPG

 

牆上掛的是前屋主留下來的字畫

等過一陣子會改成我的毛線球

有隱藏式的背燈

 

有背景燈,很適合拍照.JPG

 

珍藏的伏特加瓶.JPG

 

以前學長送的禮物,還有第三世界作的守護神.JPG

 

城堡 078.JPG

 

 

 

本來看上IKEA的工作桌

但是價錢太高,加上版友評價不一

尋尋覓覓之後

在巷口的家具店買了可收拉的書桌

將近6千大洋

 

書桌來了.JPG

 

鞋櫃轉向,分隔出內外

一邊是電腦桌

另外一邊則可當作工作桌

 

城堡 080.JPG

 

 

主機上面蓋的是多前年失心瘋在永樂市場買的塗鴉布

剪成小塊看起還就沒有這麼幼稚了

 

客廳 011.JPG

 

 

椅子是朋友送的入厝裡霧

購自無印良品

喜歡他的滾輪在地上滑動的感覺...

 

 

 1 001.JPG

 

 新作的筆筒還有小番薯,照片和大象膠台.JPG

 

筆筒是用隱形眼鏡盒子做的

分成手工藝用和筆類

 

用隱形眼鏡藥水盒做的筆筒.JPG

 

盆栽出自姨丈的巧手

白色的花盆有溫潤的質感

小番薯一如往常守護著我

 

盆栽出自姨丈的巧手.JPG

 

書桌側邊的小書架

 

1 017.JPG

 

俗氣的垃圾桶

用木紋貼紙貼了一圈

 

 用木紋貼紙把很醜的垃圾筒貼皮.JPG

 

粉紅色像玩具的電話

是大同寶寶家的

家中的圓板凳加上同一塊塗鴉布

放在牆腳充當電話几

 

 電話機.JPG

 

層架

 

層架.JPG

 

這是高中很喜歡的一本書

希望能讓自己更有自信

 

高中買的書.JPG

 

親親小熊音樂盒

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之一

 

 親親小熊音樂盒.JPG

 

我的第一台裁縫車

是小時候爸媽買給我的禮物

 

 我的第一台裁縫車.JPG 

 

粉紅色的浴室

原本的裝潢

完全沒有動過

 

城堡 075.JPG

 

還有粉紅小花的腰帶

整個很討喜

 

城堡 013.JPG

 

廚房

 

城堡 021.JPG

 

我不會做菜

卻能夠擁有這麼粉嫩的廚房

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阿~~

玻璃烤漆的粉紅色儲櫃

全都是收納空間

 

1 007.JPG

 

從家裡搬來的組合櫃

底下的喜餅盒是資源回收桶

 

1 005.JPG

 

白底有著彩色點點的流理臺

真是可愛到爆炸

 

城堡 034.JPG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陰魂不散的LG LOGO

 

毛線 030.JPG

 

 

走廊

 

1 002.JPG

 

狹長的走廊

前屋主是位業餘的畫家

對於房子的規劃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我喜歡

從走廊這端

可以看見陽台外牆掛的海豚圖案

(這是我愛上這房子的點

 雖然

只是一張便宜的掛畫)

 

城堡 067.JPG

 

跳躍的海豚

白色的外牆

有一種地中海的輕鬆感覺

 

城堡 040.JPG

 

可愛小圓點的陽台磁磚

 

城堡 068.JPG

 

沒有天然瓦斯

是最可惜的一件事

洗衣機因為只有一個人

所以買了6.5公斤的搭配小陽台

 

1 004.JPG

 

 

臥室

 

城堡 017.JPG

 

都是已經裝好的系統家具

沒有辦法移動

只好買粉紅色的床包組

調合一下

 

房間 001.JPG

 

系統衣櫃

 

城堡 033 (2).JPG

 

梳妝台上固定了兩排奇妙的層架

沒有背板

 

城堡 028 (2).JPG

 

用紙箱貼上布塊

收納東西就不怕掉到無底洞 

 

城堡 060.JPG

 

房間 005.JPG

 

房間 006.JPG

 

梳妝台打開

這次姐姐結婚的喜餅內盒剛好可以拿來當分類櫃

 

房間 008.JPG

 

牆上掛著的是弟弟小時候的畫作

騎著獨角獸,感覺很適合掛在臥室

 

城堡 059.JPG        

 

床邊櫃

 

1 011.JPG

 

用厚紙板做的紙盒用來收充電器和耳機

 

房間 003.JPG

 

  房間 004.JPG    

 

 

 

 

和室

 

和室算是我堆放材料的工具間

所以製作了很多半現成的收納櫃

 

 

收納櫃1: 偽木盒

這室上次家中裝潢,木工師傅用剩下木材幫我做的木櫃

毛線 001.JPG

 

 毛線 002.JPG

 

買了厚紙板+A4影印紙

黏成了量身訂做的抽屜

(應該內外都用布黏的,但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顏色,所以就偷懶用木紋貼紙,裡面則貼上月曆紙)

 

 紙盒子.JPG

 

1 004.JPG

 

1 003.JPG

 

 

再貼上木紋貼紙

1 019.JPG

 

1 021.JPG

 

原本零亂的毛線

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家了

連自己都嘆為觀止的多....

 

毛線 016.JPG

 

 

愛做手工藝

亂買了一堆零件

以前堆得房裡都是

要用的時候,就永遠都找不到

 

那天到台北車站拍照時

再路邊看到這個沒有人要的木櫃

經過店家同意確認之後

把他給扛回家了

 

小盒 013.JPG

 

小盒 014.JPG

 

10X10的小格子 ,一共48格

把我所有的財產都給裝進去了

 

本來也想DIY做布盒的

但是想到龐大的數量

還是到後車站找了適合大小的紙盒

安上緞帶

就成了現成的小抽屜

 

小盒 011.JPG

 

小盒 002.JPG

 

小盒 018.JPG

 

我也來自製標籤貼紙

 

貼紙 004.JPG

 

把每一格都貼上註記

就不怕找不到東西了

 

城堡 057.JPG       

 

城堡 036 (2).JPG 

 

大小收納盒

小盒 020.JPG

 

  11 005.JPG

 

 門後有我的熊熊皮箱和擺攤皮箱

 

11 009.JPG

 

另外一邊則是棉花,教材還有我心愛的SHOEI暫時沒有找到展示空間

 

11 008.JPG

 

 

 

 

 

儲藏室

陽台打掉推出去

客廳外面有一個小小的畸零空間

是個隱藏的儲藏室

 

門是白色的

用手推著推著就髒了

做了軟木塞的門把

 

 毛線 027.JPG

 

鋼琴老師從國外帶回來送給咪咪的磁磚被我凹來當門飾品

 

 毛線 026.JPG

 

門裝了自動關起來的機關

為了避免麻煩

用以前買的拼布工具做了一個簡易門擋

 

貼紙 039.JPG

 

貼紙 035.JPG

 

在底下黏了止滑墊

就可以常常打開除藏室的門

讓空氣流通

 

 

全白的空間

佈置成一直很想要的攝影棚

 

 貼紙 028.JPG 

 

貼紙 031.JPG

 

在日本買的小猴子和客人送的小拉拉

 

 城堡 025 (2).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